宁远 十个“一律处理”规范干部行为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3-03-20 12:08

  3月19日讯 3月15日,宁远县政府办、总工会、农业局等单位的120余名干部职工,来到冷水镇老岩头村,帮助烟农进行烟苗移栽。今年以来,宁远县2000多名机关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和企业班组,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服务群众生产生活。

  宁远县通过狠抓干部思想、纪律、工作作风,提高执行力。实行“三公开”:公开各级领导干部电话号码,公开服务承诺,公开办事程序。35个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单位全部进驻县政务中心窗口办公,实行一条龙服务。县里还出台了在履行公职中索、拿、卡、要的一律处理;上班时间打牌、下棋、打麻将、炒股票、玩电脑游戏或到歌舞厅、洗浴场所等休闲娱乐的一律处理;参与赌博的一律处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损害经济发展环境,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或严重后果的一律处理等的《十个一律处理》规定。严厉制止领导干部公款吃喝、公车私用;主要负责人手机不保持24小时畅通和外出不请假等行为,对干部上班时间和8小时之外的行为进行严格规范。去年以来,先后因触犯《十个一律处理》规定,10多名部门“一把手”被调整,20多名干部被处理。

  作风一变面貌新。今年以来,宁远县财政收入和旅游收入实现“开门红”。目前,已落实烤烟种植面积9万余亩,春季造林8万余亩,帮助企业招工2万人次,解决群众实际问题1万多个。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