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省下15万元交特殊党费—— 耄耋党员谢党恩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5-03-17 08:49

  3月16日上午,岳阳市供销社89岁离休干部王忠在老伴陪伴下,来到离家最近的银行,将本月结余的工资转存至一个专门的银行账号。王爹告诉记者:“准备零存整取,争取3年后再交一次特殊党费。”

  一个月前,王爹委托自己的儿女和老干局干部,将多年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15万元,作为特殊党费存入岳阳市委组织部党费专门账户。他很自豪:“我本是个不识字的农民,是党把我培养成了干部;没有党,就没有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牢记党的恩情,从心底里感谢党。”

  王爹年轻时在华容县务农,因勤劳肯干,1949年1月经人介绍秘密入党,同年7月参加工作。1956年,他由组织安排到省里参加文化补习班,后一直从事供销系统相关工作,兢兢业业干到离休。离休后,王爹更是以一名党员为荣,常助人为乐,许多邻里都受过他的帮助。他家附近菜市场卖肉的周师傅回忆说:“2012年夏天,我摔伤骨折,王爹前后跑了3次才找到我家,送来500元钱,当时我就流泪了。我只是个有难的小商贩,难得王爹这么关心,他是好人啊!”

  援灾区,我暗下决心今后要作点力所能及的贡献。”王爹告诉记者,“那年起,国家政策越来越好,先后4次加工资,于是我就开始省钱存钱。”

  为了达成心愿,王爹老两口一直勤俭节约。他们买菜很少买肉,一般选择到菜价便宜的市场;多年不曾添置过新衣服等。王爹算了笔账:“每月都能节省1000多元,加上绩效工资及福利等,6年积攒了15万元。”

  记者看到,王爹老两口住在一套50多平方米的老房子里,家中都是些老旧家具、电器;王爹身着深色羽绒服,外套一件蓝色普通工作服,一双黄色军皮鞋也有年头了。王爹很乐观:“吃得清淡可养生,多走路可锻炼身体,吃饱穿暖就好。老伴也支持,所以知足常乐。”

  目前,王爹有个更大的心愿:“我和老伴商量好了,不管谁先离世,到时候一定把组织上发的抚恤金和现在的房子,都上交给党组织作为特殊党费。”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