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石门加强岗位管理促专技人才有为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17-04-08 19:33

  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勇 董婧) 近年来,湖南省石门县为激发专技人才队伍活力,深入推进以岗位管理为主线,以“有品位、有位置、有作为”为主题的“有位有为”专技人才岗位奉献工程。该县人社部门不断加大岗位设置、人才招聘、集中培训、表彰奖励等工作力度,各用人单位认真抓细抓实岗位提能、品德提升、岗位自学等各环节工作,提升了队伍素质、实现了人岗相适、促进了作用发挥。该县涌现出了几十年如一日致力山区教育事业、荣获“全国优秀老师”、“全国三八红旗手”的雁池乡苏市完校长王怀军等一大批优秀专技人才。

  适岗用才优化专技人才配置,实现了岗位与人才的有机对接,面向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紧缺专业技术人员达1300多人,面向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柔性引进技术顾问、科技特派员等专家近100名,为专技队伍注入了活力。

  以岗定责强化岗位绩效考核,对履行职责、优质服务、任务完成、科研创新等指标完成情况采取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有机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并注重结果运用,将绩效考核结果与工资待遇、评先评优、职称晋升等待遇密切挂钩,全面实施了“基础性绩效工资+奖励性绩效工资”的专技绩效工资制度。

(稿件来源:湖南石门县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