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时间: 2017-04-08 21:09

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郑州讯(记者 任社宣)331日,全国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2016年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工作情况,分析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了2017年工作。会前,人社部副部长张义珍对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张义珍强调,新形势下,人力资源市场建设要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紧紧围绕更好发挥市场促进就业和优化人力资源配置作用,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努力推动人力资源配置市场化、人力资源市场管理法制化、人才公共服务均等化、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化、人员调配工作规范化,建立健全人力资源市场体系,健全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工作机制,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繁荣发展,健全人才顺畅流动配置机制,提高调配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锐意创新,奋发有为,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2017年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围绕更好发挥市场促进就业作用,建立健全人力资源市场体系,重点是加快构建人力资源市场法规体系,规范实施人力资源市场许可,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创新事中事后监管。二是围绕更好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建立健全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工作机制,重点是研究实施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计划,继续实施“三支一扶”计划,统筹实施基层服务项目。三是围绕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要求,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繁荣发展,重点是制定实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行动计划。四是围绕贯彻中央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要求,建立健全人才顺畅流动配置机制,重点是简化优化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加快推进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信息化建设,加强区域人才合作开发。五是围绕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加强调配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才配置工作水平。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