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小组会议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17-05-05 14:55

 4月28日,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小组会议在京召开,审议通过第13批国家“千人计划”拟引进人才名单,对近期海外引才工作作出部署。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及税务、工商、外汇、民航、铁路等涉及引进人才待遇落实的13家单位参会。

会议审议了第13批国家“千人计划”引才有关情况。第13批国家“千人计划”引进工作于2016年5月启动,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小组成员单位严格按照要求和程序开展遴选工作,确定拟引进人员944人,入选率为16.5%。引进人员包括相关领域国际知名专家、战略新兴产业和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急需人才以及一批极具发展潜力的青年人才。

会议通报了外国人永久居留证便利化改革推进情况。去年以来,中央组织部、公安部等部门针对永久居留证件识别度不高、无法核查信息等问题,加快推动证件便利化改革,参照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标准对永久居留证进行改版升级。今年6月新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签发后,将可直接在“二代身份证”阅读机读取信息,办理酒店住宿、交通出行、金融服务等将更加便利。

会议充分肯定2016年海外引才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指出当前我国仍处于引才“黄金机遇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海外引才工作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国内国际形势变化,更大力度实施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不断提升海外引才工作水平,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人才氛围。会议要求,要调整引才结构,加大顶尖人才引进力度,扩大青年人才引进规模。要探索各具特色的引才用才模式,注重柔性和精准引才。要继续推动永久居留政策以及各项政策待遇落地落实,为引进人才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要帮助海外人才加快适应融入国内社会,引导他们更好发挥正能量。要加强管理服务,对不能严格履行工作合同或行为不端的依规予以退出处理,维护国家引才计划和引进人才良好形象。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引才工作合力。

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小组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科技部、国资委等部门组成,在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指导下,负责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牵头研究制定引进海外人才的有关政策。工作小组在中央组织部设立专项办公室,负责小组日常工作。(记者 孙忠法)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