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科协组织向企业高校和农村延伸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7-05-06 08:04:59

  湖南日报5月5日讯(记者 贺威 周帙恒)科协组织离基层一线似乎很远,如何健全科协组织体系?今天,省委深改组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湖南省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提出,“十三五”末基本实现全省高校、科研机构、大中型企业(园区)和(镇、街道)科协组织全覆盖。

  根据我省科协代表主要来自基层一线的特点,改革后,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农村等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代表比例将由原来的53%提高至70%左右。全委会、常委会人员基层一线委员的比例也将提高至70%左右,省科协机关留出1个副厅级领导岗位用于挂职。

  改革还要求健全市(州)、县(市、区)科协机构设置。县(市、区)科协实现100%独立建制,设立党组。科协的编制和专职领导职数配备要与当地人口数量、科技工作者数量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

  与此同时,将实施科技人才托举工程,培养造就“科技湘军”。建立湖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数据库。重点资助35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学术交流活动,连续资助3年。加强院士后备人才服务,重点服务在基础研究领域上有重大建树、获重大突破、做出重大贡献的45岁以下优秀科技人才。大力推进“海智计划”基地建设,促进科技人才国际交流。

  加强企业创新人才培训。围绕我省具有比较优势和发展潜力的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新能源、信息、节能环保、现代农业、现代物流等重点产业,支持企业培训创新型人才。设立“湖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奖”“湖南省青年科技奖”,探索设立“湖南省杰出工程师奖”等奖项。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