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委在华为大学举办创新开放专题培训班

文章来源:  时间: 2017-05-12 17:37:09

近日,益阳市委在华为大学举办创新开放专题培训班,着力提升“关键少数”推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专业化能力,为建设富饶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益阳提供组织保障。

一、“聚焦主题+立足实际”——设置培训内容。培训班由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市“四大家”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市委有关部委、市直经济综合部门、有关园区负责同志参加。培训聚焦推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这个主题,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针对实施“十三五”规划、建设创新益阳和开放益阳、推动产业发展和社会管理等方面实际需要,以研讨智慧城市顶层设计、互联网+智慧益阳、政务信息化,培训情商领导力,学习华为先进企业文化为主要内容。通过集中培训,引导参训同志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更新认知体系、优化知识结构、拓宽发展视野,在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二、“专家授课+现场教学”——丰富培训形式。培训班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有关专家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主要负责同志、深圳市龙岗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华为智慧城市首席专家,采取问答互动、案例启发等教学模式,讲授提升情绪智力与有效管理、领导者核心价值观、人力资源管理、智慧城市建设、优化政务服务结构等课程,既进行专业解读,又注重热点答疑,力求精准施教、精准受教。同时,重点学习龙岗区在“互联网+”政务服务、华为在精细化管理和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创新经验,组织参训同志考察华为政务和企业展示厅、龙岗区政务服务大厅、松山湖智能制造基地和欧洲小镇,通过“实地实景实事”教学启迪思维,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吸引力。

三、“战略合作+交流辅导”——扩大培训成果。利用培训契机,华为、湖南电信高层进行交流座谈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华为在智慧城市、云服务、大数据、平安城市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打造“互联网+”产业生态,助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与湖南电信在智慧城市、农村信息化、信息惠民等领域开展合作,计划在“十三五”期间投入12亿元以上,打造信息化益阳。培训班结束后,组织参训同志和各县市区长、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校春季主体班学员,在市委党校召开培训班总结交流暨解放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总结培训情况并就全市推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作专题辅导,安排11名参训代表谈培训收获及运用培训成果的思路,推动各地各单位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建设“五个益阳”的实际行动。(益阳市委组织部供稿)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