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院士专家湘潭行”活动举行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7-05-18 09:13:26

  湖南日报5月17日讯(记者 曹辉 蒋睿 通讯员 徐媛媛)今天,省科协与湘潭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2017“院士专家湘潭行”活动,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来自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湘潭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和其他研究机构的多位院士专家参加活动。中南大学校长、省科协主席张尧学院士出席,并为欧阳晓平院士与千智机器人合作的省级院士工作站授牌。

  当天上午,张尧学、于起峰、印遇龙、欧阳晓平、程泰宁、李正、许敏等7位院士专家走访了泰富重装集团有限公司、湘潭吉利汽车有限公司等企业,并听取了湘潭高新区院士创新产业园建设及项目的进展情况。院士专家围绕湘潭市的社会经济发展各抒己见,献计献策。

  为全面实施“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战略,加快建设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主动对接“中国制造2025”,建设湘潭智造谷,省科协和湘潭市人民政府共同协商,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明确将成立“会市合作委员会”,双方将共同推进“全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落户湘潭,省科协将在湘潭建立科技信息服务站,广泛开展相关服务工作;共同推进院士等高端人才汇聚湘潭,省科协与湘潭市将每两年联合举办一次“院士专家湘潭行”活动,围绕“伟人故里,大美湘潭”建设目标,推进湘潭高新产业发展;共同推进湘潭市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