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建千家技能大师工作室

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  时间: 2017-06-08 09:32:49

  人民日报上海6月7日电  (记者曹玲娟)记者从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上海市人民政府、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年中国国际技能大赛现场了解到:到2020年底,我国将重点支持约1000个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

  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国家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实施方案》中三个重点工作项目之一。技能大师指在某一行业(领域)技能拔尖、技艺精湛、具有较强创新创造能力、社会影响力和丰富带徒经验,并经相关部门评审认定可作为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的高技能人才。

  上海自2012年起开展“上海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截至去年底,上海已建立并资助123个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其中已有28个成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目前,上海的技能大师工作室主要依托本市高技能人才楷模、中华技能大奖等奖项获得者以及市级首席技师千人计划工作资助获得者建设,以发挥由技能大师为带头人的高技能人才团队在攻关创新、带徒传技、交流推广等方面的作用。

  调查统计显示,在产出成效上,上海90.14%的技能大师工作室已完成带教培养技能人才8名以上目标;各工作室均已完成一批创新成果,形成一批专利,获得市级、国家级、国际奖项,合计创造经济效益达19.8亿元,其中有4个工作室创造效益已超亿元。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