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引进人才群贤毕至 “百名专家投智岳阳”首批49人到岗挂职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7-06-29 06:54

    湖南日报6月28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邓华良 陈徐恩)上午,“百名专家投智岳阳” 首批高层次人才来岳阳柔性挂职启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与49名来挂职的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教授座谈时希望:“学有所思,事有所成,情有所融。”近2年来,岳阳市强力推进“巴陵人才工程”,已累计引进各类高精尖人才1500余人,带动全市引进各类人才2万余人。

    岳阳市把握国家“增长节点”和全省“第一极”战略定位,推进“巴陵人才工程”。投入4000多万元,建成湘北最大的人才市场;市本级设立人才发展专项经费,每年预算2000万元。同时,督促各县(市)区和用人单位加大投入,目前,全市人才发展专项经费总量达近2亿元。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率队赴武汉、深圳等地开展“四海揽才”活动,并积极引导各级各部门狠抓人才工作。

    该市强化创业支持,对于创业人才,给予最高可达50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最高100万元的科研资金补助和最高180万元的贷款贴息;加大创新资助,对全职引进的领军人才、高级技术人才和高成长性优秀青年人才,给予最高100万元安家补助,并分月给予1000至3000元生活补贴;提供引智补贴,对柔性引进的领军人才和高级技术人才,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的工作补助;加强人才激励,对在经济社会发展和财政增收等方面为岳阳作出重大贡献的创新创业人才,给予最高可达100万元的政策奖励。

    岳阳市先后搭建院士工作站、工程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200多家,引进吴慰祖、舒兴田、官春云院士等领军人才18名,引进教授级高工等高端人才821名,目前全市人才总量增至33万人,人才和科技对经济发展贡献率达到54.9%。“巴陵人才工程”入选全国基层人才工作创新优秀案例。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