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70名“实权”科长被重点监督

文章来源:  时间: 2017-07-20 06:57:32

  湖南日报7月19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黎罗清 舒向峰 张记江)近日,岳阳市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市直单位职能科室负责人重点监督管理的办法》,把27家市直单位的70个行政审批、行政执法权相对集中的业务科室负责人作为重点监督对象,从严格依法行政、提高工作效能、优化服务质量、加强廉政建设、健全长效机制等五个方面对70名“实权”科长进行重点监督。

  办法要求,对列入重点监督的市直单位职能科室负责人,集中向媒体公开;纳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范围,定期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落实干部交流工作有关规定,推动市直单位职能科室负责人内部轮岗交流;成立督查考核组,严格督查考核;在媒体公开举报投诉信箱、网站及举报投诉电话,加强问责监督。

  同时,强化监督和考核结果运用,对当年绩效考评靠后,群众和服务对象反映较多、意见较大、评价较差的科室负责人,由分管副职及时进行提醒谈话,并取消当年度评先评优资格。相关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的科室负责人,不得提拔任职。同时要求,市直单位党组(党委)要进一步落实重点监督责任,高度重视职能科室负责人监督管理工作,坚持从严把关;严格实行监督管理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推动责任落实;纳入重点监督的市直单位职能科室负责人的调整配备、因私出国(境)审批等,需严格备案管理。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