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1543”工程筑人才高地

文章来源:  时间: 2017-07-21 09:37

政以才治,业以才兴。人才是事业发展最可宝贵的财富。今年以来,南县县委、南县人民政府立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和人才队伍建设的需要,按照引得进、留得住、干得好的原则,制定印发《南县人才引进激励办法》,启动了“1543”引才行动,采取3种方式灵活引进15个专业、4个类别优秀人才,在全县营造了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的人才工作氛围,人才引进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活化引才方式 让人才资源活起来

一是编制内引进。对通过公开招录(聘)、公开选拔等方式招录的公务员岗位、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编制岗位和其他事业编制岗位的各类人才,实施编制内引进。二是编制外引进。对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可采取编制外使用的方式,实行聘期管理,并签订聘用合同,保证高素质人才更多的自主权与选择权。三是柔性引进在不改变县外人才的人事、档案、户籍、社保等关系的前提下,采取兼职服务、候鸟式聘任、对口支援、项目聘用等方式,柔性引进领军型人才和急需的高端人才或团队。通过三个引才方式,有效激发了各类优秀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盘活了各类人才资源,形成了人才流动的聚焦效应。

强化宣传造势 让人才氛围浓起来

一是强化媒体宣传。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多种形式,强化1543引才行动的宣传,在中国大学生就业网、湖南红网等各大媒体和发布招聘公告,有效扩大了受众面。二是抓好校园宣传。组织3个批次6支队伍深入长沙、武汉、衡阳、湘潭等十多所高校进行校园宣传,通过布置展台、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重点抓好了对应届毕业生的宣传。三是结合节会宣传。在南县两节期间,通过布置宣传栏、制作展板、发放宣传画册等方式,向各方朋友、人士广为宣传人才引进激励措施,进一步扩大了人才引进工作的影响力。

强化激励保障 让人才环境优起来

一是形成引才合力。调整了县委人才工作领导机构,强化人才引进工作各部门职责分工,从人才引进计划的制定、招聘招录活动的组织、相关待遇的落实等方面分解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健全了在县委领导下的人才工作机制,形成了人才引进工作的强大合力。二是明确待遇保障。对引进人才的工资待遇、安家补助、住房保障、医疗保障、子女就学、家属就业等方面进行明确规定,尽量为引进的人才提供优厚的待遇,增强吸引力。三是注重加强人文关怀。县妇联、团县委等单位将定期组织各类引进人才开展联谊活动,不断加强人才的沟通和联系,用心用情服务好各类人才。四是强化培养管理。规定用人单位加强要加强对人才培养和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对编制内引进的各类人才建立定人、定目标、定内容、定考核的传帮带培养机制,促进人才快速健康成长。对编制外引进的各类人才要加强联系和服务,在组织其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引导其参加重大活动,参与经济政策、重要规划、重大科研项目的咨询、研讨和论证等工作,充分发挥作用。通过强化激励保障各项措施,完善人才服务体系,真正使人才环境得到了优化。

余名。高层次人才报考115余名优秀人才进入了体检程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