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高校发力补人才“短板” 拓展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7-07-25 09:05

  湖南日报7月24日讯(记者 陈淦璋)“安全性、防渗漏、舒适性、平立面多样性、经济性,是评价装配式建筑好坏的重要标准。”21日,全省装配式建筑高级管理班在长沙理工大学开班,我国结构工程著名学者沈蒲生为学员们上了第一课。据了解,我省拓展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这是首度由高校开班启动大规模人才培训。

  我省装配式建筑行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年产能达2460万平方米,在现有远大住工等6家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的基础上,本月初又新增了9家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但行业大发展的同时,不少企业都在为人才短缺犯难。较早进军该领域的某企业负责人介绍,高校的土建类专业,都是以传统建筑学理论知识为主;高校学生大多对装配式建筑缺乏认知,没有在相关单位实习,缺乏实践经验。长沙理工大学此次通过校、企、研携手,将开设装配式建筑一系列培训班,讲授内容包括政策文件解读、造价标准体系、BIM技术应用等方面。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