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新区人才总量超过15万

文章来源:  时间: 2017-08-04 08:55:12

湖南日报83日讯(王茜 夏叶),记者从长沙高新区了解到,目前园区人才总量超过15万人。其中,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6人、省百人计划专家48人,均占全省三分之一;长沙市“313计划专家46人、“3635计划专家119人,占全市一半以上。

7年前,华曙高科创始人许小曙从美国回长沙创业。他说:长沙高新区给予我们多方面支持,从低息贷款、征地到厂房建设,再到申报科技重大专项,特事特办,一路绿灯。目前,华曙高科已成为全球第一家既能生产尼龙3D打印设备,又能生产高分子粉末材料的3D打印企业。

为了吸引高层次人才前来创新创业,长沙高新区制定“1+N”政策体系,实施“555人才计划,设立2亿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对高层次人才领衔项目给予最高500万元资助,对创业人才给予最高1000万元股权投资、3年贷款贴息和房租补贴等配套支持。

此外,长沙高新区还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保姆式、个性化、专员制服务,实行随时受理、及时办理、按时办结三时服务机制;通过专员定位联系高层次人才,收集人才需求、办理人才业务、解决人才问题,解决每一个在园区创新创业人才的后顾之忧。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