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一线“墩苗”促新录用公务员成长

文章来源:  时间: 2017-08-19 08:24:39

中国组织人事报保靖讯 (通讯员 黄睿)近年来,湖南保靖县不断加强对新录用公务员的培养锻炼,促进其健康成长。

该县有意识地把新进公务员安排到条件差、困难多、矛盾多的乡镇工作,兼任村党支部副书记或村主任助理职务,并明确要求两年内不得被上级机关选调或抽(借)调。将新进公务员多安排在扶贫办、综治办等综合性强、工作繁杂的岗位上,参与综治维稳、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提高新进公务员应对复杂工作能力和处理突发事件能力。有意识地安排新进公务员承担包村驻村任务,全方位参与扶贫攻坚、信访维稳、村两委会班子建设等工作,使他们掌握农村工作方法。针对新进公务员社会阅历较浅、群众工作经验缺乏的实际,县委组织部安排新进公务员参加岗前培训班、中青班、组工干部班等培训,有针对性地进行理论和业务学习教育,增强适应能力。同时,邀请乡镇“土专家”、村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现身说法,让新进公务员在“一线干部”身上取到“真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