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规矩做“有型”组工

文章来源: 共产党员网  时间: 2017-09-01 11:23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矩不正,不可为方;规不正,不可为圆,无规矩不成方圆。组织部是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组工干部是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必须坚定信念,加强学习,严于律己,做讲规矩守纪律的组工干部。

 

  坚定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政治上的坚定来自理论上的清醒,思想上的自觉源于信念上的坚定。作为新时期合格的组工干部,要保持政治定力,紧紧抓住信仰信念这个核心,抓好思想理论武装,严格遵守党章和国家法律,自觉知晓规矩、认同规矩、敬畏规矩。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明白什么事能干、什么事不能干,自觉养成依纪律、按规矩办事的习惯,做到小节上不大意、小事上不随意。

 

  加强学习,提升个人修养。“人以身为本,本以心为柄,本在心莫邪,心邪本丧命”。组工干部面对的诱惑多、经受的考验大,不学习,思想会僵化、能力会止步、干事方法会单一,无法适应社会需要,容易向诱惑招手、向利益低头,甚至犯错误、栽跟头,坠入万劫不复的深渊。只有加强学习,才能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才能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慎小事、拘小节,不惧考验,助推干事创业谋新篇;才能不断校正自己的人生坐标,锤炼自己的品格意志,把纪律规矩的刚性约束变成行动自觉。

 

  严于律己,做行动表率。看鹰看飞翔,看人看行为。组工干部因为身份特殊、工作特殊,决定了必须要有严格的纪律观念和强烈的自律精神。严于律己,洁身自好,自觉做到懂规矩守纪律,才能更好地完成组织交办的工作任务。组工干部要带头遵守“十严禁、十不准”纪律和行为规范等规定,做到八小时以内八小时以外一个样、台上台下一个样、人前人后一个样,当好表率,树好模范。

 

  人不以规矩则废,家不以规矩则殆,国不以规矩则乱。组工干部要常思信念之重、学习之重、律己之重,想问题、办事情、抓工作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带头讲规矩、守纪律,树立良好的组工干部形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