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品信仰的味道

文章来源: 共产党员网  时间: 2017-09-01 11:23

  陈望道边吃粽子边翻译《共产党宣言》,母亲问:“红糖不够,我再给你添一些。”他埋头答道:“够甜,够甜的了!”当母亲前来收拾碗筷时,发现儿子蘸了墨汁吃了粽子,红糖却一点儿没动。

 

  生活在物质充裕的时代,我们的日子够甜了。然而,越是在日子够甜的时候,每一名共产党员越要常品信仰的味道,越要深味服务人民的精神之甘,复兴民族的信仰之甜。

 

  信仰,要从理论学习中认知。信仰的树立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个长期求索的过程,是由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的长期过程。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信仰和坚定自己奋斗的信念,必须通过长期坚持不懈地学习、实践和修养,反复学、跟进学、拓展学,学立场、学观点、学方法,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和思想修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方能过好权力关、金钱关、美色关,在乱云飞渡中拨云见日,在熙熙攘攘中立定脚跟,在错综复杂中抱元守正,在困惑迷茫中拥抱希望,真正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信仰,要从历史教训中领悟。近代以来,仁人志士为了救亡图存,纷纷主张变法图强,但均以失败告终。只有共产主义才能创造新的机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当前,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广大党员要以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对待国史党史,培养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潮的政治觉悟和政治敏锐性,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坚定不移地走好自己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信仰,要从社会实践中追求。“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理想信念是一个思想认识问题,更是一个实践问题。共产党员对共产主义的信仰不仅来源于科学理论,更是来源于生活和社会实践,来自实践对理论的反复印证。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把信仰共产主义与本职工作、个人思想改造结合起来,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把理想信念灌注于自己工作、学习和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让共产主义信仰在学习中确立、在实践中印证、在追求中升华。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