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论为官“干事观”

文章来源: 共产党员网  时间: 2017-09-01 11:23

  做官有止境,干事无止境。对党员干部而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根本宗旨,为民干事是立身本分。退一万步说,拿了工资就要干事,这是起码要求。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到“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

 

  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古人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作为党的干部,要始终保持“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进取意识,把“想干事”作为一种追求、一种乐趣、一种境界。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时刻把党的事业放在第一位,决不能“饱食终日、无所事事”。要永远保持昂扬向上的朝气、永不言败的志气,坚持走好每一步。要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潜能,把全部心思凝聚到干事上,把全部精力集中到创业上,把全部本领施展到发展上,从而在实践中比贡献、比政绩、比高低,不断地创造出令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

 

  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古人云:“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成就事业最优秀的品格是敢想敢干、敢抓敢管,而最大的忌讳就是老于世故、暮气沉沉,油头滑脑、不敢担当。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视党的事业重如山,为党的事业拼搏奋斗,要永远保持奋勇争先的锐气、负重奋进的勇气,坚持抓紧每一天。要争做先进生产力的代表者,做实践先进科学技术的闯将,做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建设者,成为一代具有社会主义觉悟、有现代化科学知识的青年突击队员。

 

  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要强化学习、练好本领。行动比态度更重要。对广大党员干部而言,不仅要有明大事、想干事的主观愿望,更要有会干事的本领。要坚持善做善为,保持一往无前的豪气、坚持干好每一年,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同时,也要保持“知识恐慌”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把学习作为一种品格、一种追求、一种责任,积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向竞争对手学,自觉养成“乐于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的习惯,方能丰富我们的头脑、增长我们的才智,增强我们“会干事”的本领。

 

  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最终目的是“干成事”。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释放干事创业、昂扬向上、为官有为的正能量。要牢固树立起“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凝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要练就抓落实这项基本功,把精力投入到抓落实中,把重点放在抓落实上,确保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形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