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服务群众要坚持“三不忘”

文章来源: 共产党员网  时间: 2017-09-01 11:27

  组工干部作为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更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时严要求、处处作表率,在践行宗旨意识的上先人一招、高人一筹,做到“想”群众、“懂”群众、“学”群众,始终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

  不忘“根”。群众是组工干部的“根”,是一切工作的“源泉”,饮水应先思源、“树”高千尺也不忘“根”,是对组工干部的基本要求。如果党员干部心中只装着位子、票子、车子、房子,哪能留有群众的位置?组工干部带头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就是要“知源”“思源”,把群众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始终把群众的喜怒哀乐当做工作的“指示灯”,把群众的表扬批评当做进步的“加油站”,把群众的真实感受作为衡量服务的“一杆秤”。如此,各项事业才有不断前行的动力之源、取得胜利的力量之本。

  不忘“路”。群众需求是党员干部的“路”,往哪走、到哪去,一清二楚,组工干部要争当党员干部队伍中的“标杆”,走好“路”更要走对“路”。无论官位多高,都应把架子放下,把目光沉下,把身子扑下,多同群众沟通、多和群众联系,带头尊重群众的智慧与创造,时刻问教于群众,立业于群众。善于走出“宅门”,走进群众,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地打交道,才能听到真话、查到实情,感受到民意,定制度、作决策才会顺民意、得民心,才会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信任。

  不忘“情”。脚上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懂得群众为何而苦,也就明白如何为群众祛苦;知道群众因何而乐,也就懂得如何让群众更舒心。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就要求组工干部带头讲群众的“土话”、少说“官话”,多端群众的“大碗茶”、少捧自己的“高脚杯”。带头把群众当家人、当亲人,善于体察群众的情绪,了解其精神面貌和真实需求,了解其所爱所憎、所思所虑、所愿所盼,做到忧民所忧、想民所想、急民所急,在亲民爱民中增进感情、融成亲情。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