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定三同志诗七首

文章来源:  时间: 2017-09-07 22:35

省委组织部机关“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推进会

黄定三

 

 5月17日下午,省委组织部机关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推进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开朗同志在会上向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党课,常务副部长胡伯俊同志就这次学习教育的推进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开朗同志的专题党课,紧密结合我省当前的实际,深刻阐述了这次学习教育的极其重要性,使人听了受益匪浅。

 

党课专题感万千,

  “两学一做”耀华年。

心逐五岳铭先烈,

情动三湘仰俊贤。

赤帜高扬辉日月,

组工奋进铸新篇。

   标准“四讲”得承继,

  “四有”当前百花妍。

 

:“两学一做”,即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参观并乘坐长沙磁悬浮列车

黄定三

 

磁浮北站是黄花,

呼啸星城景致佳。

举目临窗风入梦,

开怀韵物雨染霞。

麓林毓秀人文盛,

湘楚钟灵百姓家。

尽美工程迷醉眼,

夕阳芳草放光华。

 

:长沙磁悬浮工程,是我国国内第一条自主设计、自主制造、自主施工、自主管理的中低速磁浮工程,是继上海之后,我国第二个开通磁悬浮列车的城市。

 

 

观光宁乡县新城镇建设(五首)

黄定三

                       

灰汤神韵

漫步灰汤镇,

旅游度假城。

湖光天赐韵,

神水寄幽情。

 

:灰汤,即宁乡县灰汤镇,总面积210平方公里,其温泉区面积8平方公里,是全国四大高温复合泉之一;神水,指温泉水,有袪病疗伤之神奇功效,所以被称为“神水”。

 

              保安印象

清泉石上涌,

窗外鸟鸣枝。

处处花如锦,

行行绝妙诗。

 

:保安,即宁乡县坝塘镇保安村。该村是省环境卫生保护示范村。这里,展示了新农村天然、朴实、清新的环境氛围,体现了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田园景象。

 

丰收乡情

丰收别样美,

道道土乡情。

草艺同欣赏,

江湾遍地金。

 

:丰收,即回龙铺镇丰收湾村。这里,以现代粮食主产地为背景,以稻草文化景点为核心,以爱情、友情、亲情、邻里情、家国情为主线,串联起8处微型景观;草艺,即稻草艺术。

   

香山故事

香山双九岔,

竹海库区幽。

小镇欧风式,

佛门偈语稠。

 

:香山,即宁乡县夏铎铺镇香山小镇。这里在原有建筑的基础上进行了欧式风格的改造,展现出一个中西结合、风情各异的特色小镇;双九岔,即十八岔,是山脉、水流或道路分岐的地方;库区,指香山水库景区。

 

天马山居

苍茫临暮雨,

天马谒关公。

云翳石仑道,

山居昼夜同。

 

:天马,即宁乡县夏铎铺镇天马新村。这里将农村危房改造与特色民居改造、人居环境改善、基础设施建设等相结合,致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关公,即三国名将关羽。当年他在此村的石仑关大战长沙守将黄忠,欲用拖刀计,大喝一声,将黄忠掀下马来。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