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劲舞铸税魂 ——张家界市国税局党建工作纪实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7-09-28 11:24

  9月6日,张家界市国税局12名青年党员干部参加了由省雷锋精神研究会和该市文明办联合举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以雷锋精神推进职业道德建设”道德大讲堂活动,这是该局推进党建工作的一个缩影。

    张家界市国税局新一届局党组班子成立后,紧扣时代发展步伐,牢固树立“围绕税收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税收”的理念,建立“纵合横通强党建”工作机制和“六三”党建模式,做到党建和业务工作两不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力促进全市国税事业蓬勃发展,市局机关始终保持“全国文明单位”荣誉,市局机关党委多次被省局、市委评为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市基层党建示范点”等,下辖4个区县局全部进入省级以上文明单位先进行列。

    该局先后组织开展了“弘扬三种精神,践行‘三员身份’”、“两学一做+五进”等系列党建活动。开展了“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以各党支部为“小分队”,紧密结合税收工作中的难点、薄弱点和纳税人关心的热点、诉求点,培育和打造了“便民服务110”、“红色传承促税收”、“阳光稽查 民税同心”、“爱老敬老 心留余香”、“金色税徽 志愿服务”等22个党建精品项目。

    张家界市国税系统共有党员471 名,占全体工作人员总数的84%。该局通过开展“党员展风采”、“决战营改增 党员当尖兵”、“一党员一榜样”、“戴党徽,亮身份”、“党员结对贫困户”等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品质,释放榜样力量,让先锋模范站出来、亮起来、美起来。还通过组织党员走进社区、农村、税户、革命老区、廉政教育基地,着力丰富“五走进”内容。同时,先后组织开展了“传承好家风 带动好税风”、“最美国税人”评选,“带着责任去上班”读书征文、讲好“税收故事”演讲比赛、税收“金点子”征集等主题活动,建立官网、官微、党建微信群,开展党建宣传教育活动。

    他们还率先在全省开通“一人一机双系统”办税、推广自缴核销平台,在全省实现“进一个厅、到一个窗、找一个人、办两家事”的“一窗一人”办税模式,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推行营改增、落实“放管服”举措,贯彻落实6项减税等税收优惠政策,推广电子税务及微信办税辅助平台,工作经验被《中国税务报》报道。

    近年来,张家界市国税税收收入一年一个台阶,2015年、2016年分别组织入库各项税收12.4亿元、19.48亿元。今年1至8月入库各项税收17.51亿元,预计今年将突破25亿元,为张家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