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选优配强基层班子 以党建促脱贫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17-09-30 16:52

  “给钱给物,不如给个好干部。”近期,株洲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株洲市通过选优配强贫困地区县乡村领导班子、加强驻村帮扶工作等,让党旗在脱贫攻坚一线飘起来,让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起来,以党建助推脱贫攻坚。

去年以来,株洲结合市县乡村四级班子换届,选拔了18名优秀干部担任县市区党政正职;选配136名基层经验丰富、扶贫实绩突出的干部担任乡镇党政正职;选派48名退“二线”领导干部到软弱涣散村、贫困村担任党支部书记。同时,大力实施“能人工程”,配强贫困村班子成员627人,其中书记126人,并为126个贫困村分别选配一名35周岁以下的党建专干。

  此外,株洲还出台了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管理、干部结对帮扶管理办法等系列文件,构建了“4+5+5”的扶贫攻坚工作格局,选派46名市级领导、183个后盾单位,5县(市)145名县级领导、300多个县直责任单位进驻贫困村和重点村,实现贫困村、贫困户驻村帮扶全覆盖。开展党代表联系贫困户助推脱贫攻坚行动,推动335名市级党代表联系帮扶405名贫困户。

  供稿:株洲市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