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严禁”管好党员干部“八小时外” 岳麓区创新党内监督方式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7-10-09 11:42

  湖南日报10月8日讯(罗雅琴 姚学文)国庆长假最后一天,长沙市岳麓区纪检干部来到该区七里营社区,了解住在这里的区直某局局长的“八小时外”生活。而这,如今在岳麓区已经成为“新常态”。

  党员干部“八小时外”一度是监管空白,也是违纪行为“高发地带”。今年3月,岳麓区明确,党员干部“八小时外”,要严格遵守“严禁酗酒、严禁酒驾”等“八严禁”行为规范。与此同时,由岳麓区纪委牵头,对各部门、单位“一把手”实施以“两访两查两报告”为主要内容的监督举措,对他们的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三个圈”不定期开展走访和“体检”。

  岳麓区纪委副书记张晨阳介绍,走访是立体的,除走访其居住地所在的社区(村)组织,还有物业公司、当地群众等。一旦发现问题或线索,及时调查核实并处理。

  就在9月份,岳麓区某局长父亲八十大寿,家中的其他几个兄弟极力要求为父亲操办一场寿宴。得知此事的区纪检干部,立刻提醒该局长严格遵守“八严禁”,以免犯错误。该局长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将大型寿宴改成了一场小型家宴。

  “‘八严禁’让党员干部有了行为参照,也是加强了对我们的保护。”岳麓区咸嘉湖街道工委书记李群素说,“区里对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的生活进行规范,是一项极其有益的举措。”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