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机关举办网络安全专题讲座暨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17-10-13 15:36

专题讲座现场

 

  根据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批示要求,10月12日,省委组织部机关举办了网络安全专题讲座暨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李球应邀作专题讲座。部务会成员胡伯俊、胡奇、蔡建和、肖百灵、刘越高、梁平等同志出席。

  李球同志作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与网络安全态势分析》的讲座,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的战略思想、网络安全事件与发展态势、各国网络安全立法、我国网络安全法律体系、《网络安全法》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和阐述。

  梁平同志在主持讲话时要求,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思想要义,真正从思想深处认识到维护网络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注重学习,规范行为,着力提升学网懂网用网管网的能力水平,加强对互联网知识的学习,善于运用网络开展工作,带头规范网络行为,以实际行动促进形成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全面推进部机关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抓紧成立部机关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我省《组织系统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稳步实施《2017—2021年湖南省组织系统信息化工作规划》,加大“两网一云”建设和安全保障力度。

  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派往巡视机构工作干部参加学习。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