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娄星区干部考察走进“八小时外”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7-10-16 15:19

  湖南日报10月15日讯(记者 周俊 通讯员 黄妙)10月11日,娄底市娄星区委组织部考察组来到乐坪街道,向群众了解干部“八小时外”表现情况,并逐一填写调查问卷,以此作为干部考察的重要信息。

  今年以来,娄星区拓宽干部管理渠道,将干部考察工作延伸至“生活圈”,通过进家庭、访邻里,构建起“组织、家庭、社会”全方位、常态化监管机制,实现“领导干部的权力行使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有效消除监管“盲区”,让干部考察更加全面和具体。

  娄星区紧扣干部“家庭圈”“邻里圈”“社会圈”,制定《“八小时外”表现情况调查问卷》,内容涵盖家庭关系、生活作风、人际交往、兴趣爱好、友善邻里、孝敬父母、遵纪守规、品性修养等10个方面。组织部门根据信息进行定量考核和定性分析,将考察结果评定为“优秀、好、一般、较差”4个档次。考察结果纳入干部年度绩效考核,并作为干部提拔、任用和交流使用的参考依据,对“优秀”干部予以重点关注和提拔,对“较差”干部予以谈话、督促改正,对问题突出的干部予以岗位调整。

  同时,娄星区出台监督管理办法,定期组织大规模集中考察,并对各单位和重点岗位负责人进行常态化考察,实现干部考察的科学化、立体化。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