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 赴4家综合监督单位扶贫点开展监督检查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17-10-27 17:41

  2016年12月初,省纪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刘越高带队到4家综合监督单位扶贫点开展监督检查,指出了扶贫点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制度建设需要进一步完善等问题。近一年来,这些问题有没有得到解决?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廉洁自律情况怎样?4个村能不能按期脱贫?带着这些疑问,近日,纪检组组长刘越高、副组长刘凤毛分别率队赴4个扶贫点开展监督检查。

  每到一地,检查组都要认真听取驻村帮扶工作队的情况汇报,与村支“两委”成员开展个别谈话,仔细查阅相关账目资料及信访举报情况,现场查看产业扶贫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从检查情况看,省委组织部扶贫点——花垣县双龙镇让烈村、省编办扶贫点——凤凰县千工坪镇木里村已于去年底实现整村脱贫,今年扶贫成果得到巩固;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扶贫点——龙山县里耶镇杉树村、省委老干局扶贫点——保靖县迁陵镇那铁村有望今年实现整村脱贫目标。今年村支“两委”换届后,村级领导班子的年龄、专业结构明显改善,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比如,木里村5名村主干中,有3人为大学学历、2人为高中学历;平均年龄为41岁,比换届前下降16岁。杉树村改变了“有支部无委员”的现象,配齐了村党支部委员。同时,扶贫领域中的形式主义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每到一地,刘越高同志都交待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和村支“两委”成员:“你们要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让党的富民政策落实落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打牢基础。”

  在让烈村,纪检组还看望慰问了2户结对帮扶对象,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对精准脱贫的意见建议。

  对于检查发现的扶贫资金管理不够规范、在建项目进度有待加快等问题,10月27日上午,刘越高同志主持召开组务会进行研究,要求认真抓好报告、反馈、整改工作。(省纪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供稿)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