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起政治担当的“脊梁”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17-11-18 08:05

挺起政治担当的“脊梁”

雷江华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选人用人要突出政治标准。正如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讲政治就是领导干部安身立命的“脊梁”。每个领导干部都要把脊梁正起来、强起来、硬起来,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把脊梁正起来,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一个人,只有腰板挺得直,才能行得正、走得稳。一个领导干部,只有站好政治站位,才能把好方向、走正路子。领导干部的政治站位最重要的是对党忠诚。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定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同中央一个方向、一个声音、一个步调,真正做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把脊梁强起来,必须保持政治定力。脊梁强不强,不仅要看缺不缺“钙”,还要看经不经得起“锤打”。说到底,就是看干部政治定力强不强。事实表明,一些领导干部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实质是政治定力不够强。培育更强的政治定力,既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常补精神之“钙”,又要经得起“锤打”,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

把脊梁硬起来,必须增强政治担当。政治上敢不敢担当、能不能担当、有没有担当,最能检验领导干部的政治操守、政治品格。从基层情况看,有些干部认为越干事越有风险,越不干事越保险,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欠缺,只求“过得去”,只想“守摊子”。这些干部,说到底是政治担当不够,没有硬朗的“脊梁”。选干部、用干部,就是要求干部在遇到矛盾和困难时站出来、担起来,敢于亮剑、敢于碰硬、敢于攻坚、敢战能胜,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作者单位:湖南省株洲市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