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同县国税局:突出“四优”标准 强化党建引领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17-12-08 09:46

近年来,会同县国家税务局党组牢固树立“党建就是核心竞争力”的理念,把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始终坚持“围绕税收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全局改革发展大局创造性地开展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主题教育,致力于打造一支组织生活优、遵纪守法优、爱岗敬业优、为民服务优的“四优”税务队伍,引领该局各项工作持续全面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

  强化思想引领,提升党性修养。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会同县国家税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始终清醒地认识到,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党性党纪观念、业务水平以及工作作风能否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直接关系到部门的未来发展。局党组充分运用好思想建党这个传家宝,紧紧扭住思想政治建设这项基础性工作不放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工作制度,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系统深入学习了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创造性的推出延时服务、提醒服务、预约服务、为老弱病残孕纳税人上门服务等项目。同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开展“国税创优先锋活动”、“纳税服务之星”评比和“爱党敬业日”活动,特别是努力创建“四优”党员,“四优”支部党建品牌,有力推动全局党建工作上新台阶,营造良好的争先创优氛围,进一步改作风、树新风,激活干部职工的精气神。经过思想教育“补钙”和作风建设“淬炼”,形成了上下一心谋发展、齐心协力干事业的良好局面。

  突出“四优”创建,真情服务群众。国税局党组以党建活动为发展支点,着力创建“四优”党建品牌,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真情服务群众。国税局党总支下辖3个党支部,每半年开展一次“四优”党员,“四优”支部的评选,实行加减分制度,用数据衡量工作。对各个党支部、党员实行加减分作为“四优”评比的标准,确保党员干部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行为标准化,上至局领导干部,下至门卫职工,都争着为“四优”创建尽心尽力,促使各党支部、党员在组织生活、遵纪守法、爱岗敬业、为民服务等方面形成比、赶、超的良好局面,激励党员内在动力,自觉争做合格党员,使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不断增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彰显。重点围绕“六个服务”:服务精准扶贫、服务希望工程、服务社区老人、服务特困税户、服务离退老干、服务青年干部,作为践行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忠实承诺。局各党支部多次深入进到社区、农村、企业、贫困户、敬老院开展义务活动,通过送春联、帮助杨梅园灾后重建、宝田茶厂抢收茶叶、慰问老人等活动以实际行动促进和谐、真情服务群众、传递正能量。

  注重传统美德,弘扬家文化。国税局党组非常重视传承传统文化,在厅堂内设置文化墙,深入挖掘干部先进事迹和闪光点,多次组织文化宣讲、征文,开展特色文化活动等,推进“六个国税”建设,文化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专门制定《会同县国家税务局家文化建设实施方案》,通过“培育家国情怀,凝聚国税力量”的文化理念,形成会同国税大家庭的思想魂灵“忠和铸局魂、勤廉耀税徽”,成为推动发展的内生动力。今年4月份,县委宣传部举办了一场“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主题活动暨道德讲堂启动仪式,国税局作为全县唯一的承办单位,将国税大家庭的思想魂灵在全县弘扬,国税局代表“让良好家风吹干满园鲜花”的精彩演讲和书法兴趣小组现场书写“百善孝为先”书法作品,用榜样的力量传递道德的正能量,带动着更多人见贤思齐、自我提升。多年来,国税局以家文化为指引,不断开展丰富多彩的党群活动,提升党建活动内涵,为党建工作注入新的文化理念,充分发挥了党建服务发展、团结群众、塑造形象的作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