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高新区重金吸引“双创人才” 个人最高可获260万元补贴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7-12-11 16:22

湖南日报12月4日讯(记者 周怀立)今天,株洲高新区再次公布新的吸引创新创业“双创人才” 政策,个人最高可获得260万元补贴,团队最高可享受1000万元补贴。

株洲高新区自1992年成立以来,逐步形成了轨道交通、通用航空、新能源汽车三大动力产业群,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群,去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722亿元,目前综合实力在全国146个国家级高新区中综合排名第23位。

为全力推动株洲·中国动力谷建设,株洲高新区这次专门发布了《关于鼓励引进培育“中国动力谷双创人才”的实施意见》,决定每年拿出不少于5000万元的人才专项资金,重点引进和培育重点产业领域创新创业人才。根据人才特点,将人才分为5个层次,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个人最高可获得260万元补贴,创新创业团队最高可享受1000万元资金补贴,博士、全日制研究生和全日制本科生分别可获得补贴30万元、7.6万元、2.4万元。

对“双创人才”,株洲高新区还提供购房补贴、生活补贴,对初版高水平学术著作或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交流互动的提供资助。根据不同层次,相关人才最高可获60万元、最低可获4万元购房补贴。

同时,该区投入8000万元建成五星级酒店管理水平的专家公寓,为新引进人才(配偶及其子女)提供高品质居住服务;人才配偶随调随迁,优先推荐安排工作;建立人才医疗“绿色通道”;具有影响力的核心高端人才,可享“特事特办”。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