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17-12-13 08:01

杜家毫在市州及省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

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许达哲出席 乌兰主持

 

省委召开市州及省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红星网12月13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孙敏坚 红网记者 刘玉先 红星云记者 张珍 摄影 汤伟)12月12日,省委召开市州及省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现场点评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服务中心大局为目标,以提高组织力为重点,以建强基层骨干队伍为根本,以强化责任为保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注重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全省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

省委副书记乌兰主持会议,省领导陈向群、傅奎、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以及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会上,14位市州委书记,以及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省委“两新”工委负责同志分别述职。大家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一年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做法和成效,深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具体措施。

在逐一点评大家的述职报告后,杜家毫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更加自觉、服务中心大局有力有为、党内政治生活日趋严格规范,基层骨干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保障水平和治理能力明显提升。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决策意志。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构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谋划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杜家毫强调,要坚持以服务中心大局为目标,准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对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坚持抓党建促脱贫、以脱贫促党建,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坚持以提高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发挥政治优势,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支部建设带动各个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整体提升。要坚持以建强基层骨干队伍为根本,建立基层骨干队伍动态调整机制,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发现干部、考察识别干部、选拔任用干部的主战场,加强教育培训,注重管理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建设一支政治坚强、本领胜任、作风务实、自身过硬的基层骨干队伍。要坚持以强化责任为保证,各级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断强化责任传导和考核问责,推动基层党建责任有效落实。

相关新闻:

18位书记党建述职 责任与创新成高频词

湖南14位市州委书记和省直行业系统党委“党建答卷”这样写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