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免费送牛 老翁写诗赞美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7-12-16 08:30

湖南日报12月15日讯(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李忠华)“我为扶贫写首赞美诗!”12月13日上午,邵阳市北塔区茶元头街道枫林村市政自来水项目竣工现场,大院组建档立卡贫困户、70岁老人黄坤现场创作一首《帮扶工程见成效》的14行诗:“人人喝上自来水,水泥马路进家门。扶贫好事说不尽,百姓受益笑盈盈……”

枫林村曾是北塔区最边远的省级贫困村,有贫困户95户370人。从2015年起,邵阳市国税局22名党员干部与63户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结穷亲”“拔穷根”。

扶贫工作队入驻后,大力发展基础建设,扶持特色产业,争取了70千瓦的光伏扶贫电站项目,村集体年收益7万元左右;修建村级综合服务平台、村级卫生室,安装太阳能路灯。18户贫困户住上新房,户户喝上自来水,组组通了水泥路,14户贫困户发展了竹鼠、台湾泥鳅等特色养殖。49户贫困户办理了扶贫小额信贷,发展特色产业。

提起创作赞美诗的事,黄坤显得非常激动。3年前,他一家困顿交加,为当上贫困户而“羞”:自己年老体弱,家里缺乏劳动力,常常是入不敷出,孙子因车祸致二级伤残。他说,枫林村在脱贫攻坚战中变了大模样。他儿子儿媳经街道党工委书记曾礼锋推荐到工厂务工;孙子得到扶贫“雨露计划”资助,在邵阳市特殊学校读书,减免了学杂费等;帮扶干部免费送来了一头牛,他则在家养起了牛、台湾泥鳅,还享受了合作社、光伏扶贫年底分红等扶贫好政策,今年已脱贫摘帽。“如今生活越来越好,我要由衷赞美新时代!”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