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涔南镇帮贫困户圆微心愿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7-12-24 07:59

湖南日报12月23日讯(李兵兵 周凡晰 周勇军)12月23日,澧县涔南镇团结村贫困户刘连贵收获一个小惊喜:镇帮扶干部张滔将一个精致的保温杯送给了他。前几天,张滔在收集贫困户微心愿时,刘连贵说:“自己身体有残疾,在外做事时想喝口热水都不方便,想要一个保温杯。”

同一天,黑马垱村80岁的严清东老人也收到了镇干部潘冬至送去的新煤炉。这是涔南镇携手7个县直后盾单位,开展“情牵贫困户,点亮暖心灯”活动的场景。

在新春到来前,涔南镇党员干部在走访贫困群众时,从细微处入手,征集他们新年的微心愿。通过入户走访,共收集贫困户微心愿698个。这些小心愿包括保温杯、电饭煲、棉被、书包、米、油、肉等,看上去都是小小的需求,却承载着贫困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活动组织者王平介绍,此次活动不限形式、不限价值,只有一个标准,要嘘寒问暖,帮助每户贫困户实现一个微心愿。

这些微心愿一经发布,立即被156名党员干部认领。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