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机关党员进社区 服务群众“零距离”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17-12-26 11:54

今年来,永兴县围绕“怎么下去”、“怎么服务”和“怎么管理”三个问题,在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中扎实开展以“奉献社区、服务群众”为主题的机关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工作。通过建立社区群众服务需求清单和机关党组织服务资源清单、党员一对一认领岗位和帮扶对象、服务纪实登记、不定期抽查和量化考核评价等措施,最大限度实现社区和机关党组织资源共享,发挥党员的自身特长和能力参与社区共建活动,确保每个机关在职党员每一季度至少参加1次社区组织的服务群众活动,每一季度至少走访1次帮扶对象,每年真正为社区至少做1件实事,确保服务的针对性、连续性和实效性,切实推动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在社区集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社区展示。

该县116个县直单位党组织与10个社区建立共建关系,4725名在职党员均已到社区报到,认领服务岗位4900余个,开展为群众服务工作24场次2600多人次,帮扶慰问社区困难群众840余人,为社区解决实际问题29个,为社区筹集建设帮扶资金58万元。

(供稿:永兴县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