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县“四抓四强化”从严从实抓干部队伍管理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18-01-10 16:04

2017年来,城步结合“两学一做” 常态化制度化,全面从严从实抓干部队伍管理,有效转变了干部工作作风,全县干部队伍呈现出干事创业的新气象。

抓“上班签到、下班签离”,强化考勤管理。

治理“慵懒散”问题一直是干部作风纪律建设的重点,尤其是在少数单位,办事老百姓有时找不到工作人员。为严肃工作纪律,加强考勤管理,提升工作效能,全县实施了“上班签到、下班签离”制度,把“电子打卡”和“纸质签名”相结合,加强了对工作人员的管理,确保老百姓找得到人、办得好事。

抓“干部包村、领导联片”,强化任务管理。

坚持做到“党员干部联系群众无死角、无盲区”,全县13个乡镇通过实行“干部包村、领导联片”制度,充分发挥乡镇干部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广大群众的桥梁作用,真正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乡镇(场)党委班子每人联系一个片区、一般干部职工每人驻点一个村(居),老百姓办事求助都有了“主心骨”。

抓“台帐记录、排序倒逼”,强化责任管理。

采取工作任务台帐管理制度,有效防止“吃大锅饭”“滥竽充数”。有的干部虽然平时在班在岗,但是“身在曹营心在汉”,主要时间和精力没有放在工作上,工作任务经常不能按时按质完成。为此,全县采取“台账式”管理,对工作要怎么干、干成什么样都作出明确规定,将每个人的工作进度明晰到具体时间段,使干工作的作业链环环紧扣、抓落实的作战图一目了然,做到解决问题准确及时、追究责任倒查有据。

抓“年度考核、绩效排名”,强化考核管理。

“工作行不行,年底看排名”,全县在根据年度考核数十项考核指标评分的基础上,最终评定四个等次,考核等次与年度绩效挂钩,工作做不好,不仅单位的荣誉“面子”挂不住,个人的收入“里子”也保不住,有效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提升了工作干劲。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