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站式服务人才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18-01-13 09:52

长沙讯(通讯员 任家欣)去年以来,长沙市人社局按照“只跑一趟路”和“一站式”“一键式”服务的理念,设置人才窗口,规范经办流程,优化了人才服务工作。

全市16个人才服务窗口(包括区县和国家级园区)全部开窗服务。运行模式上,绝大部分业务均可在窗口不分属地、不分层级一窗受理,业务办理不限号,当日取号当日结,前台受理初审、后台分拣移交、跟踪审批进度、集中待遇发放。服务方式上,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思维,实现数据共享、纸质文件电子化转换,让人才少交证明,不填表格,一项业务平均3分钟“零差错”办理,落户由10个工作日缩短为5分钟。工作要求上,对全市窗口一天一调度、数据一天一分析、问题一天一反馈、情况一天一沟通,及时解决各类疑难问题,确保各项业务高效规范办理。人才服务窗口开窗以来,日均接待量保持在2000人次以上,全市各级人才服务窗口共接待7.5万人次,受理各类业务办理1.3万人次,其中高校毕业生租房和生活补贴1.1万人次,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近300人。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