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三严”推动干部监督常态化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18-01-18 15:51

绥宁县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教育、选拔、监督”三个从严,推动干部监督工作常态化。

一是坚持“教育从严”。将加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观念摆在突出位置,采取“政治教育”与“思想教育”相结合,将党纪党规的宣传教育融入“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认真组织科级领导干部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纪党规,提高干部对监督工作的认识;采取“正面教育”与“反面教育”相结合,以全县开展的“十杰百优”评选表彰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优秀党员干部和先进个人典型事迹,以廉政教育基地为阵地,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文化长廊”,激励和引导党员干部在自己岗位上明纪律、守规矩、勇作为、敢担当。

二是坚持“选拔从严”。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入口关,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突出好干部标准,选拔重用“四个意识”树得牢、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坚持“凡提四必”,对干部的政治品质、道德品行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全面“体检”,把“好”干部发现出来,把“带病”干部识别出来。同时坚持“在一线用干部、凭实绩论英雄” 的用人导向,优先提拔使用在脱贫攻坚一线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热情。

三是坚持“监督从严”。坚持干部管理监督工作从小事抓起、从日常管起。贯彻落实提醒、函询和诫勉制度,对发现领导干部有苗头性、倾向性行为,及时进行咬耳扯袖,全年共开展提醒谈话、批评教育谈话48人次。坚持“定期审计”与“离任审计”相结合,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干部监督工作中的作用,对5名拟任政府组成部门正职的领导干部进行了离任经济责任审计。积极构建干部大监督格局,印发了《绥宁县综合运用干部监督信息成果从严管理干部实施细则》,建立了干部监督档案库和信息库,切实增强了干部监督工作实效。

(供稿:绥宁县委组织部 阮登科)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