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以“五大举措”强化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18-02-01 15:49

益阳市委组织部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全省各级组织部门部务会自身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全省组工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以“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为总遵循,坚守“四个过硬”标准,带头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强化自我管理、自我锤炼、自我提升,组工干部党性意识更强了、服务大局更准了、作风形象更正了。

保持绝对忠诚的定力。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质,带头开展党内教育活动,组工干部常扫思想灰尘、常做党性“体检”,始终保持定力,稳住心神,忠于职守,推动机关党建可观摩、可复制、可推广。开展“干部成长感恩谁”大讨论,紧扣主责主业、个人成长主题,开展集中学习讨论40余次,引导全市组织系统感念党恩情、红心永向党蔚然成风。聚焦脱贫攻坚主战场,坚持“拔穷根、改穷业、换穷貌”思路,市委组织部牵头对安化县六步溪村开展驻村帮扶,聚力脱贫步伐,克服重重困难,有效推动了精准脱贫。

涵养专于业务的匠心。培养“赶考”心态,弘扬“安专迷”精神,抓好组工业务能力大轮训、大提升活动,完成市县乡三级组工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和业务培训“双覆盖”。市委组织部开展以文稿写作比武、政策业务比武、办公技能比武为主要内容的“岗位大练兵、争创新业绩”主题活动,组织集中测试,编印《组工干部荐稿集》,开展各类比武,提升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能力。实施绩效管理,“挂图”督导,将全年工作任务梳理细化,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年初部署、年终检查、年底考核,引导和激发组工干部比学赶超、干事创业,以“第一等工作”为建设富饶绿色幸福新益阳提供坚强保证。

增强勇于创新的活力。以创新精神在“变”中求突破,以争先意识在“优”上做文章,打破时空界限,建立APP、QQ和微信群,利用“红星云”等平台,建线上党支部,开展党费收缴、在线学习,实现“支部建在网上、党员连在线上”。搭建“先锋讲坛”学习平台,邀请不同行业、不同领域“行家里手”集中授课近10余堂,提升组工干部把握大局、服务大局、履职尽责能力。实施调研课题项目化管理,将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汇编成集,把调查研究的深度、项目管理的精度转化为实践推广的力度,推动组织工作破难题、增效能、开新篇。

扛起公道正派的担当。恪守实事求是、公道正派品格,把调查研究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深入村(社区)、市直单位调查摸底、登门求教、躬身问计。扎牢制度笼子,全面厘清现有制度,出台《中共益阳市委组织部部务会、部长办公会会议制度》《中共益阳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暂行办法》《市委组织部机关运行保障工作实用手册》等制度文件20余个,形成职责明确、程序规范、运行有序的部内管理制度体系。对换届选举、干部选拔、监督管理等工作“约法三章”,杜绝“灯下黑”,对跑风漏气、卖官封爵等突出问题咬耳扯袖、紧盯不放、寸步不让,让党员干部感受到组织部门的正直、正义、正气。

坚持严于自律的操守。擦亮“可为人梯、可作嫁衣、可当绿叶”精神标识,进一步把严的规矩立起来,把严的制度建起来,把严的家风树起来。实施岗位风险防范管理,划出履行职责“警戒线”,查找不作为、不合规、不廉洁的潜在风险点,倒逼组工干部坚守底线思维,习惯在约束中工作、在监督下做事。开展形势教育、警示教育,以案说教、以案明纪,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光明坦荡、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关心关爱组工干部身心健康,统一机关VI设计,增设机关干部职工文化活动场所,改善机关办公环境,开展文体竞赛活动,建立人文关怀、慰问机制,支持工作、关心成长、激发热情,在组织系统营造和谐、团结、向上的氛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