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红星云”

文章来源: 衡阳日报  时间: 2018-02-02 10:29

邓湘源

去年9月,当省委组织部“红星云”网站刚刚开通时,其新鲜的形式、丰富的内容就深深地把我吸引住了!在全省360多万党员学习排名中,我由186万名飙升到8万名之内。更为重要的是,天天坚持“红星云”学习,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充实了自己的业余生活,收获是多方面的。

我爱“红星云”的指导性。在“红星视频”板块,通过对《手绘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解读》《准则大家学》《十九句话读懂党的十九大》《党建引领促脱贫》《先锋引领融合共赢》等章节的学习,我对党的光荣与梦想、初心与使命、党性与原则、纪律与规矩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爱党、信党、为党、护党的自觉性不断增强。

我爱“红星云”的史料性。通过对《朱毛红军的游击战》《周恩来的诗歌》《半条被子》《荣誉村长》《沂蒙红嫂》《走向美好生活》《红军师长胡天桃》《历史记忆中的长征》《重上井冈山》《红船缘》等章节的学习,我对党史、国史、军史、民族奋斗史有了系统、全面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了自己为党尽忠、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

我爱“红星云”的故事性。无论是“红星频道”还是“红星悦听”,不管是“直播讲堂”或是“红星荐读”,每篇文章精彩的故事情节和细节都深深打动了我的心。从《习近平讲故事》到《粟裕:三次辞帅 高风亮节》;从《彭德怀:光明磊落 无私无畏》的共产党人情怀,到《贺龙一堂生动的党课》的口才艺术;从《毛主席一家六烈士》事迹,到《夏明翰:用生命坚守信仰》《江竹筠:共产党人的意志是钢铁做的》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无不给了我光辉的偶像、学习的榜样、前进的方向、奋斗的力量!同时,也为我讲好衡阳故事、湖南故事、中国故事提供了十分珍贵的学习蓝本。

我爱“红星云”的实用性。学习的目的全在应用,通过对“红星云”各个板块的几个月的学习,特别是参与了“学报告、学党章”答题(目前我在全省排名第18名)活动以来,我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领会,这对于我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机关党务、共青团、女工、文明创建、扶贫攻坚、信访维稳、计划生育、信息调研等工作提供了诸多帮助。更重要的是,作为国家一级演讲家和省级理论宣讲员,在今后的演讲中,我将灵活运用“红星云”元素,努力使自己的演讲、宣讲更加出色,更加出彩,更加拨动心弦,使现场观众、听众、受众产生强烈的同振共鸣。

我爱“红星云”的针对性。针对全省党员干部中存在的种种模糊认识进行权威性解答,是“红星云”一个鲜明的特点。如在《准则大家学》《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解读》《农村(社区)不合格党员案例动漫释纪》等篇章中,就对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我们是从哪里出发的、为什么出发、为谁出发、应该怎么想、怎么说、怎么做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生动的、全面的、权威性解答。学习这些内容,不仅接受了一次次灵魂的洗礼、思想的净化,同时也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指明了奋斗的方向。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各级党的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提高学习力,在学习中继承历史,在学习中把握今天,在学习中开创未来。我想,只要自己天天学、天天记、天天背、天天用,每天进步一点点,那么,就一定能够创造一个无比充实、无比富有、金光闪闪、与众不同的精彩人生!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