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多种形式拓宽干部教育培训渠道

文章来源: 邵阳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18-02-07 10:48

2017年,邵阳县坚持把强化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措施,采取“请进来”集中轮训、“走出去”交流培训、“沉下去”巡回培训形式,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巩固主阵地,抓好“请进来”集中轮训。近年来,邵阳县委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不断加大人、财、物的投入力度。2017年,投入20万元更新了党校的电教设备,投入20万元对党校食堂、宿舍进行了改修,极大地改善了党校的办学条件;建立健全了干部轮训通报制度,干部轮训过程中发现的违纪情况一经发现立即通报,依规按程序进行处理,并将处理结果记入学员培训档案。继续完善干部轮训登记制度,及时做好培训情况登记,为干部教育培训管理打下了良好基础。2017年,县委共举办各类培训13期,培训学员1688人次。

拓展新途径,抓好“走出去”交流培训。积极创造条件,选派年轻干部到省、市直机关单位或经济发达地区跟班学习和挂职锻炼,选派优秀干部到“三重”一线工作锻炼,提升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充分利用发达地区培训资源优势,积极开展赴外培训,先后组织98名县乡领导干部分期分批赴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接受培训学习,实地学习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和思维理念,有效促进了干部思想观念的转变,增强了领导发展的本领。

用好新载体,抓好“沉下去”巡回培训。结合十八届六中全会、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活动,组织30名理论教员,深入教育系统、卫生系统、组织系统、政法系统、财政系统、工交系统及各乡镇场,开展“流动党校”十九大精神巡回宣讲培训112场,培训干部职工8000余人次,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此外,该县积极运用微信、党建网、农村远教平台,为基层党员送去了丰盛的教育套餐。(王中辉)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