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扶贫30年 省军区举行驻桑植扶贫工作队交接仪式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8-02-09 11:10

湖南日报2月8日讯(通讯员 周仁 胡普 记者 周小雷)2月7日,省军区驻桑植县第23批、24批扶贫工作队交接仪式在刘家坪白族乡政府举行,第23任帮扶工作队队长吴正平光荣完成使命,将接力棒交到第24任帮扶工作队队长杨凯手中。

桑植县地处湘西北,是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中心和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上世纪八十年代,为响应国家扶贫攻坚的号召,省军区领导专程到桑植考察,发现该县仍有三分之一的人口处于贫困状态。为此,他们连夜在老乡家油灯下给省委起草报告,请求联系到桑植挂点扶贫。

30年来,省军区领导班子换了一茬又一茬,但“老区不脱贫、省军区不收兵”的决心从未动摇。每届工作队成员调整后,省军区领导都要带队赶到村里,参与扶贫帮扶交接仪式,与乡亲们促膝共商脱贫大计。

自2015年进驻刘家坪白族乡新阳村以来,省军区驻桑植县第23批扶贫工作队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实施了水、电、路、桥等基础建设项目,破解了该村多年的饮水难、行路难、用电难、上学难、住房难等系列突出问题;大力实施产业帮扶,使村集体经济实现从无到有,年收益达到15万元以上,取得了“扶贫一个村,带动一个乡,辐射一个县”的良好社会效益。通过3年帮扶,村民人均收入从2058元提高到5200元,98户379名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从30.3%下降到6.3%,人民群众获得感大大提升。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