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精准发力加强自身建设 打造“四个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文章来源: 石门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18-02-23 11:52

石门县委组织部对标“四个过硬”要求,精准发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干部队伍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强化党性教育,打造“政治素质过硬”组工干部队伍。部机关通过开展党课宣讲、实地参观等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结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坚持贯彻“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党内制度,通过邀请党的报告员为干部宣讲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要会议精神和王新法、廖俊波、黄大年等同志先进事迹,邀请部领导和县委党校理论教员为干部解析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内容,前往烈士陵园等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等措施,引导组工干部进一步加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聚焦能力提升,打造“业务能力过硬”组工干部队伍。部机关广泛开展立体式素质提升工程,让组工干部称为“全能型”人才。针对部机关干部平时工作较忙、学习时间较少的现状,结合“主题党日”,开展“组工干部上讲堂”活动,明确要求部机关所有干部每个人必须上讲堂为大家讲授业务工作。截止目前,已经有6名同志走上讲堂介绍业务知识;针对近两年实践干部交替较快,新晋干部写作功力不够的现状,加大调研信息撰写力度,出台《调研信息考核方案》,对干部撰写信息条目进行详细规定,实行“日通报,周调度,季督促”,并通过下发提醒函、领导约谈、集中交流等形式,激发干部写作动力,提高干部写作水平;针对组工干部业务较为单一,对经济工作不熟的情况,组织开展“组工干部走进各行各业”活动,今年来,组工干部先后走进人民法院、博物馆、人社局等单位,听取和了解了案件审理、红色历史、工资社保制度等方面的业务,极大地扩宽了知识面。

加强廉政建设,打造“职业操守过硬”组工干部队伍。部机关通过思想教育、宣传引导广大干部廉洁从政。按照“两同时”谈话要求,部领导与组室负责人、组室负责人与组室干部之间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掌握思想动态,帮助解决问题;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制度,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与县纪委、县法院、县民政局等部门合作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形成警钟长鸣,廉洁自律的良好氛围;在部机关开展“最美人民公仆”“最孝青年”“最美家风家庭”等评比活动,让廉洁之风吹向干部家庭。

注重实践锻炼,打造“工作作风过硬”组工干部队伍。组工干部业务繁忙,长居机关,难免会在群众形成一种“不接地气”的印象,今年,部机关结合脱贫攻坚,狠抓作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工作队常年驻村。部机关派出由1名副部长任组长4名干部为组员的驻村工作队,全年脱产驻村,帮助所联系的两个点村制定脱贫规划,宣讲扶贫政策,解决实际问题。二是机关干部定期下村走访。按照县委“一月一次空城行动”要求,机关干部每月下村三天,实地走访,与贫困户“结穷亲”,同吃、同住、同劳动,查看其生活和收入情况。三是组建党员先锋队。以“戴党徽,亮身份、强党性”为主题,组建了一支部领导带头参与的党员先锋队,不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农村环境保护、城区文明建设等工作中发光发热,彰显了组工队伍的良好形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