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打响“红包礼金歼灭战” 党员干部主动退缴红包礼金32.75万元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8-03-12 11:15

湖南日报3月11日讯(记者 谢璐 通讯员 申小飞)3月8日,长沙市望城区组织全区基层纪检监察机构召开红包礼金专项整治调度会,对相关工作情况进行总结。今年以来,该区共查处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2个,党政纪处分1人,问责2人,廉政账户共收到52名党员干部主动退缴的红包礼金32.75万元。

1月以来,长沙市全面打响“红包礼金歼灭战”,望城区积极响应,制定出台工作方案,深入推进“开展一场集中教育,签订一份公开承诺,进行一次自查自纠,组织一次专项检查,部署一轮作风暗访,查处一批违纪问题,曝光一期典型案例”等“七个一”活动。

该区四大家班子成员带领全区10481名在职党员干部签订拒绝收送红包礼金承诺书,并通过承诺书上墙、制作办公桌座签、向服务对象发放《廉政告知函》等特色方式公开承诺。区纪委成立14个暗访组,对机关及指挥部食堂、高档居民小区、私人会所等进行“地毯式”检查,在全区形成坚决向红包礼金说“不”的高压态势。

春节前夕,黄金园街道村民许某来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余洪波的办公室,就街道帮助他家灾后重建之事表示感谢,临走他放下一个红包便快步离开,余洪波赶紧起身拿着红包追出去,一路追到车上退还。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