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召开2018年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 省国资委  时间: 2018-03-19 11:00

湖南省国资委召开2018年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

近日,湖南省国资委召开2018年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就省国资委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向我省部分国企代表征求意见,并发布了以“八个着力”为中心的征求意见稿。

省国资委结合系统实际,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确定今年为“党建质量提升年”。

同时,提出了着力加强政治建设、着力加强思想建设、着力加强组织建设、着力加强作风建设、着力加强纪律建设、着力加强制度建设、着力推动改革发展和着力落实党建责任这“八个着力”为中心的征求意见稿。

会上,长丰集团,海利集团,高新创投,五矿有色,华菱湘钢,交水建路桥集团,建工集团,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湘煤集团,华天集团等10位国企代表依次发言。

他们提出,要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改革发展的竞争优势,突出领导班子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同向发力,同时加大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培训教育力度,不断发掘和宣传国资系统典型人物,让党的声音传到每位党员群众耳中。

会议指出,抓好党建工作,特别是国有企业的党建工作,还是要回到最根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国发展需要一大批优秀企业,国有企业的作用不可替代。要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需要宏观政策支持、好的市场环境、正确的发展战略、科学的管理体系都很重要,但最重要的,还是要有一种为国家、为人民真诚奉献的精神。做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包括干部的教育、职工的教育、党员的教育,最重要的就是要培养一个精神,国有企业的精气神!有了这份精气神,有了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有了攻坚克难的高素质队伍,还有充分组织起来的职工队伍,国有企业才能做强、做优、做大。

会议强调,2018年国企党建工作要向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效益聚焦,要向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聚焦,要把党建工作与企业改革发展向融合聚焦,要向班子建设、队伍建设,特别是后备干部建设聚焦,抓住国企党建工作的特点、亮点,抓出彩。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