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长沙分行 “双直双争”结对帮扶强党建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18-03-22 11:03

中国组织人事报长沙讯 (通讯员 工长组)为解决基层网点、各级机构党建工作相对薄弱的问题,去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长沙分行党委以“直通网点、直通员工、争创先进、争创效益”为主题,开展“双直双争”精准帮扶党建活动,切实抓好党建工作、弥补业务短板。

长沙分行党委对20个机关党支部下达动员令,筛选确定20家后进网点并签约授牌结成对子,有机联动分头推进党建帮扶工作。机关党委现场授予“帮扶公示牌”,三方现场分别签订《义务职守责约书》。为加强组织保障,分行党委成立指导协调领导小组,分行党委书记任组长,负责重大帮扶事项的研究、协调和解决。

为压实帮扶责任,该行确定20个机关党支部书记为活动第一责任人,统一制定“五化”目标,即“强化”本部对基层党建和业务的职能服务;“优化”基层一线业务需求的受理解决流程;“弱化”工作链条环节促市场营销深耕推进;“硬化”工作执行力及业务规章与制度执行;“深化”党建为引领促转型发展严风控管理。统一实行负面清单“五不允许”工作纪律,即不允许接受被帮扶网点宴请娱乐;不允许帮扶过程中打官腔摆架子;不允许活动中前呼后拥造势作陪;不允许业务行内搬家假帮扶;不允许阻碍党建活动的开展。

活动中,该行牢牢抓住五个环节,即由上至下强调目标、纪律;综合分析找准帮扶对象;以《义务职守责约书》的形式明确支部书记担负主体责任,帮扶要落地,避免走过场;定期总结、公布帮扶进度,查找不足;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对被帮扶网点合理的帮扶需求,该行按照“网点提出、支部确认、多方沟通、难点提交、党委决策、纪委监督”的程序,一般性问题由支部自行解决,难点问题由机关党委帮扶办公室协调解决,重大问题提交分行党委集中研究解决。

截至目前,该行先后收集、解决和正在解决的帮扶诉求一共78项(已解决43项),实地帮扶逾100场次,消除3个网点无党员盲区,在大幅增加存款、贷款、中收的基础上,20家网点中盈利比同期增加的有19个,网点五级分类上升的有9个,客户产品覆盖率、网点内部风险暴露水平均有明显改善。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