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启动 永州市级100个帮扶工作队率先进驻贫困村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8-03-22 11:08

湖南日报3月21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柏劲松)3月20日,永州市无线电管理处派驻道县白芒营镇马垒村帮扶工作队进驻该村。至此,永州市级100个帮扶工作队在全省率先全部进驻贫困村。这标志着我省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启动。

我省2015年初启动的上一轮驻村帮扶工作,省、市、县、乡四级总计派出近8000个帮扶工作队进驻各贫困村,帮扶期限3年,并于2018年初到期。

3月12日,永州召开全市驻村帮扶工作培训会,要求按照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扶贫与党建引领相结合、扶贫与产业发展相结合、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的原则,推进驻村帮扶。与上一轮驻村帮扶相比,这一轮驻村帮扶力度进一步加大,永州市派帮扶工作队由42个工作队增加到100个工作队,参与驻村帮扶单位由107家增加到141家。在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选送标准、工作纪律、资金管理、帮扶效果等方面作出了更严格、更明确的要求。

从3月13日起,永州市141个后盾单位负责人或分管扶贫工作领导,陆续将市派驻村帮扶工作队送到驻点村,并到扶贫一线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乡镇党委政府、村支两委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