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宁静 方能致远 ——“三项教育”学习体会

文章来源: 雨花区委组织部  时间: 2018-03-23 11:01

诸葛亮说:“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静,是一种状态,更是一种能力、一种修为。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本人对照省市区组织部门“三项”教育(责任教育、廉政教育、保密教育)具体要求,认真学习参考书目,深刻反思自身言行,在体悟中听到内心深处的回响,唤起对“宁静致远”的强烈追求。

一、忠于理想心不乱,方可静

“一个民族如果失掉了理想,就会衰败;一个人如果没有了崇高的理想,就失去了人生的精神支柱,失去方向和活力。”作为一名接受组织培养多年的组工干部,尤其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定力。要坚定信仰,习总书记说,“我们要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性保障,是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明显制度优势、强大自我完善能力的先进制度”,作为一名生长在新中国、无处不受益于改革发展成果的80后组工干部,尤其要从骨子里坚定“四个自信”,毫不犹豫地紧跟党走。要不忘初心,选择了“人民勤务兵”的岗位,就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树立党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价值取向,把个人置于组织工作的伟大事业中,毫无保留地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岗位职责,任劳任怨、鞠躬尽瘁,不计得失、无怨无悔。要永葆激情,把工作作为终身的事业,把岗位当作施展才华的舞,台在工作中释放激情,在挑战中激发斗志,在奋斗中实现价值,充分调动自身的一切积极因素,用一种我来、我上、我干、我行的勇气和智慧,在本职岗位上发挥作用、干出实效。

二、履职担当心不虚,方可静

一个党员干部,心中有多少责任,决定了人生有多大作为。只有真正做到难题面前敢于开拓、矛盾面前敢抓敢管、风险面前敢于担当,才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岗位、无愧于自己,踏实安心。要练强“内功”,勤于向书本学、向同事学、向群众学、向实践学,持续自修政治理论,积极自学专业知识,经常研读法律条规,广泛涉猎百科知识,让自己成为一个党性强、业务精、视野广的组工干部,努力达到“开口能讲、动笔能写、遇事能办、遵纪守规”的基本要求。要练好“走功”,坚持调研先行,能经常深入普通党员群众,用脚步丈量知晓社情民情,做到“进得了门、聊得上话、交得上心”,在家长里短中听得到实情、看得到实况,并能从党员群众中吸取智慧营养,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真正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的生动实践、有效实践。要练就“实功”,主动对标新时代新要求,善于发现组织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回避、不绕弯,科学研判、大胆探索,紧扣“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保持“日常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出现过失敢担责”的担当,一个难题一个难题攻克、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推进、一个事情一个事情办好,用“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韧劲,推动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三、洁身自好心不浮,方可静

“事业重如山,名利淡如水”。组工干部要当清廉的表率,始终保持一颗淡泊明志的内心。要以德修身,保持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慕清廉之美,轻名利,讲操守,重品行,永葆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做到以诚信为本、以正直为贵、以宽厚为德,努力做更好的自己。要从严律己,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诱惑,慎独慎行,择善而交,不折不扣执行各项纪律条规和管理制度,做到纪律严明、生活正派、情趣健康。自觉接受监督,乐于接受监督,在组织、群众的监督和家人的支持下清清爽爽地开展工作。要自省自警,一日三省吾身,坚持自省、自重、自警、自励,深怀一份敬畏之心,敬畏组织、敬畏群众、敬畏法纪,坚持做到思想上有防线、内心里有底线、行为中有红线,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安安心心成长。

(雨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 蒋多利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