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四个导向 推进三项教育

文章来源: 益阳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18-03-23 11:04

省委组织部部署利用整个3月份的时间,在全省组织系统开展责任教育、廉政教育、保密教育,对于加强组织部门政治建设,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下良好思想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突出“四个导向”,全身心投入到“三项教育”中来,确保工作实效。

突出政治导向。组织部门是政治机关,没有哪一项工作比政治建设更重要。要把“三项教育”作为推进组织部门政治建部、从严治部的重要抓手,推动组工干部履行政治责任、扛起政治担当。要把履不履行政治责任,有没有政治担当,作为检验组工干部政治操守和政治品格的重要标尺。要高擎讲政治大旗,引导机关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信仰,带头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通过专题党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专项调研、风险防控、问题整改等,引导组工干部自觉把讲政治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思想上坚定政治信仰、言行上把牢政治方向、工作上明确政治标准,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突出问题导向。问题是时代的声音。要坚持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和着力点,不回避问题、不遮掩矛盾,带着问题学、紧盯问题改,存在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这些问题。要整改老问题,深入查找管党治党不力、担当作为不够,廉洁意识不强、自我要求不高,执行纪律不严、存在失泄密等突出问题,一项一项查摆,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要防止新问题,坚决纠正“三项教育”中新的形式主义,切实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空对空”。要通过“三项教育”,增强组工干部发现问题的敏锐性、解决问题的自觉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善于在总结经验教训中发现问题,在推进工作实践中解决问题,着力解决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大问题以及党员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在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中推动组织工作开创新局面。

突出效果导向。做就要做好,是组织部门、组工干部应有的工作态度。要坚持重效果、重实际,做到开展教育和推动工作“两相融”,杜绝“两张皮”。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实结合文章,把开展“三项教育”与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部署的重点任务有机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结合起来,与严肃机关组织生活、建设组工文化结合起来,与抓好全年工作起步开局、打牢工作基础结合起来,切实把开展“三项教育”激发出来的活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引导组工干部全力以赴、身体力行抓好组织工作各项具体任务的落实,以组织工作实效检验“三项教育”成果。

突出质量导向。组织工作要高质量发展,开展“三项教育”同样要注重质量的提升。要坚持质量第一,重持续、重优化、重提升,创新方式手段,抓常抓细抓常。要坚持示范带头、以上率下,部务会成员要当好表率,发挥示范作用,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学、带头改。要切实传导压力,抓好机关党支部建设,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把“三项教育”各项要求落到部机关为一位党员干部身上。要着眼常态长效,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真正把责任、廉政、保密的要求注入思想、融入灵魂,把“三项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好举措,以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推动成为指导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长效机制。

(益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何俊峰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