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好舵带好头 省人社厅驻村帮扶工作队进驻荆竹村

文章来源: 省扶贫办网站  时间: 2018-04-04 11:05

3月28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巡视员吕志纲带领厅人事教育处、省社保局、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等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送厅驻村帮扶工作队员欧雁、刘永、张锐等三名同志到新化县水车镇荆竹村开展扶贫工作。

荆竹村地处海拔1000米以上山岭,自然地理环境恶劣,距新化县城70余公里,全村人口1475人,建档立卡贫困户84户314人,是一个典型的偏远高寒山区深度贫困村。

吕志纲详细了解了村里的人口、经济收入、村民生活等情况,并与村支两委班子成员座谈。吕志纲表示,省人社厅将全力帮扶荆竹村搞好基层组织、基础设施和农村产业发展,帮助村民脱贫致富,早日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他要求扶贫队进村后要深入研究分析村情,尽快摸清情况,因地制宜精准帮扶;要帮助村支两委制定3年脱贫攻坚决胜行动方案,对每家每户贫困情况要制定帮扶方案,同时还要制定好村里发展规划。

吕志纲强调,要深刻认识驻村帮扶工作的重大意义,为贫困村脱贫致富掌好舵、带好头;要强化驻村帮扶责任落实,做好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扎实开展好帮扶工作;要带着感情去帮扶,以实际行动拉近与贫困群众的感情,提高贫困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要组织好班子,树立良好形象,引导村级组织真正起到战斗堡垒作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