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办公会研究干部管理大数据应用试点工作

文章来源: 永州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18-04-11 11:11

4月3日,永州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办公扩大会议,听取了干部管理大数据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在家的部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和大数据研发公司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干部信息科对干部管理大数据应用试点工作作了情况汇报,并现场演示了干部管理大数据应用信息系统的初步成果。大数据应用信息系统由1个总库、10个子系统构成。到目前为止,建设了基于电子政务外网和大组工网、覆盖全市的干部信息采集管理平台;建成了1736名市管干部、31023名科级(以下)干部的信息库,实现了全市干部的信息查询、统计、分析等功能。

部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充分肯定了干部管理大数据应用试点工作以来取得的初步成效,分析了试点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下一阶段如何推动试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对下一步试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责任。试点工作既是省委组织部对我们的信任,也是对我们工作能力的考验,更是提高我们工作水平和效率的重要实践。大家务必要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各负其责。

二要进一步提高标准、提升质量。在软件设计上要自成体系、符合逻辑,信息项的设置要科学合理实用,软件系统要体现品质档次,要体现新时代组织工作的要求,要融合以事择人的理念。采集数据要精准、全面。

三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要紧紧围绕破解选人用人中的难题来思考,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按照选人用人的业务流程和政策来谋划功能总体布局和需求分析,预警功能模块要突出防止带病提拔。

四要进一步注重化繁为简、方便实用。软件录入界面要方便快捷;查询数据结果展示要直观实用,不要冗余繁杂。

五要进一步加强协调、保持进度。在项目推进中,要加强与省委组织部干部信息处、软件开发商的沟通,意见交流渠道要畅通;部内各业务科室要加强协调、统一步调;要加快软件系统的研发进度,保障项目如期完成。

六要进一步注重资源整合、信息共享。要加强原有软件系统功能的整合和嵌入;要注重系统初始数据的导入和利用,减少手工录入成本,各子系统之间信息数据要做到共享互用,避免数据孤岛。

七要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配强力量。研发人员要加强组工业务学习,研发团队要进驻永州,现场开发,现场完善;要配强大数据试点工作人员力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