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突出“请进来”,注重“留得住”,坚持“走出去”

文章来源: 红网  时间: 2018-04-12 11:22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4月11日讯(见习记者 严远丹 通讯员 叶飞艳)今天上午,湖南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在长沙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新章程,选举产生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领导机构。会上,新一届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正副秘书长,专家及引才单位、服务单位代表就国际人才交流工作进行了集中座谈。

湖南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是经湖南省政府批准的从事国际人才智力交流工作的平台机构,又是湖南同世界各国开展国际人才智力交流活动的民间团体,同时也是湖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大型国际人才智力交流的重要平台。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廖湘科少将在致辞中说,湖南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已经走过了30年的路程,先后与30多个国家近100个组织机构、民间团体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他要求协会继续下大力气做好国际人才交流工作,为践行“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人才战略贡献力量,为推动湖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省外国专家局局长谢春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近几年来,协会在打造交流平台、创新人才服务、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引智聚才、对接海外培训等多个方面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为进一步提升湖南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服务水平,协会创新人才服务方式,启动了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

座谈中,来自各企事业单位、政府职能部室的数十名协会成员畅所欲言,就国际人才交流工作发表自己的看法。

会员们认为,首先要坚持新时期国际人才交流的工作导向,突出“请进来”,搭建干事创业平台,把海外人才引进湖南,留在湖南。协会常务理事、意大利人Stefano Bottiglieri告诉大家,自己来中国两年了。就湖南如何引进国外高精尖人才并且留住人才,他认为,营造良好的国际化氛围非常重要。“湖南地区能说英语的人并不多,海外人才来湖南可能面临沟通方面的问题。因此,希望湖南能更多地普及英语。”

国际人才不仅要“请进来”,也要“走出去”。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陈燕说,目前她所在的医院拥有两位国医大师和一位国家名中医,人才优势明显。她表示,医院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凭借人才优势,推动中医药人才、名家赴海外交流,同时吸引更多海外人员来湖南学习中医,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